6月24日下午,平阳省委与国民经济大学结合在省委办公厅举行了题为“都市化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战略”的科学座谈会。省委副书记阮友慈和国民经济大学前校长、越南国会文化教育与青少年

省委副书记阮友慈(右、中间)主持座谈会。
会上,各位代表已讨论各项问题如:南方重点经济区的都市和基础设施系统发展现状和定向,其中有党和国家的主张、政策,政府的战略、规划和计划。
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清廉认为,平阳的发展观点是建设绿色、清洁和美丽的都市,旨在给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。平阳已有规划,并获得政府总理的批阅。根据所批阅的规划,平阳呼吁各家企业参加投资。财政资金仅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11%,旨在为企业参加投资创造条件。从2007年起,平阳已确定建设绿色、清洁、美丽的都市之目标,在未来期间平阳的技术基础设施将按政府所批阅的规划发展。
会上,阮庭香教授·博士评价,平阳有良好的自然条件,各位省领导的意志是实施工业化、现代化,与都市化相结合,在发展社会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创造可持续发展。但是,在都市化过程中,平阳应注意建设都市的特征基础设施如:纪念碑、广场;做好现代交通系统规划;应有面向工业化、现代化方向的新农村建设计划,面向机械、制造、生物科技等领域发展方向选择本省的长期行业;注重现代都市的污水排放系统。
《记者:芳安;编译:玉秀》






